碎玻璃片

长绳难系日 自古共悲辛

© 碎玻璃片

Powered by LOFTER

送你一枚小弹壳#7-8

无cp,独立片段合集,本场义斩霸图,双花友情向

义斩,唯一一个不是重点班却让人心生敬畏的班级。原因很简单,有钱。土豪班的同学普遍对生活质量要求比较高,具体体现在远超食堂水平的外卖,高档服饰,以及,午休时的睡袋和抱枕上。

学校对走读生和寄宿生一视同仁:别管你是谁,都得在教室里午睡,不允许在外走动。在其他班级,大家都是趴在桌上睡的;到了义斩这,大家都是在教室后面的空地上齐刷刷铺开一地睡袋钻进去睡的。

他们高一教室都在一楼,左边,窗户高得堪比监狱,对着阴暗走廊;右边,窗外密密匝匝长着一大片树林,不见天日。遇上午休窗帘一拉,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因此当军训第一天义斩教官楼冠宁检查午休情况的时候,刚一打开教室后门,就看见一颗脑袋躺在他的脚边。稍稍抬头,就可以隐约看到,在这颗脑袋的前边,似乎还列了一溜的脑袋。教室幽幽暗暗的,没有一点动静,只有窗帘不时飘着。

天嘞,小楼想,带学生原来还这么考验对马列的忠诚度的。


顺带一提,孙哲平的抱枕,是一朵很大的花,粉红色的。



其实孙哲平午睡的时候不是很多。大多数时候他都和初中同学张佳乐偷摸着打球去了。

义斩班主任管得不是很严,所以他至今没有受过什么大的责罚。但是张佳乐就很惨,他的班主任是张新杰,出了名的严格。张新杰在第一天立下一条规矩,谁让班级常规扣一分,谁就罚扫一个星期的地。到军训结束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包揽了一个学期的扫地工作,其扣分之惨烈可想而知。后来,当原本负责扫地的值日生(简称扫地生)林敬言拍拍他的肩说“再接再厉”的时候,张佳乐气得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

扣分最多的一次就是因为中午打球。孙哲平打球未半而中道崩殂。虽然据他本人说是并无大碍,但是任谁看见孙哲平惨白的脸色,还有被他自己咬出血的嘴唇都不会把他这句话当真的。那天他们罕见地没有被逮住,张佳乐二话不说直接拉起他去医务室,相当于自己往枪口上撞。结果最后检查出来,得,闹了一个轻微骨折。二人又被通报批评,暂且按下不提。

孙哲平成了伤员,军训是参加不了了,但还会经常溜进学校来,慰问水深火热之中的同学们,有时甚至住在宿舍里。张佳乐和孙哲平原本就是室友。每次孙哲平要回宿舍住的时候,他就拜托孙哲平顺道帮自己在门卫上拿外卖,再或者就直接给他从校外带点吃的。机智如张佳乐,想要司马懿捻胡须。

只可惜好景不长,当有天张佳乐正给孙哲平发消息的时候,宿管阿姨突击查房,缴获小手机一只,并声称要把它交给班主任。张佳乐的账单上再添一笔,实在是可歌可泣可悲可叹。























你以为这个故事(读作事故)到这里就结束了吗?Naive!

军训在八月中下旬,离开学剩不了几天。张佳乐每天凌晨爬起来抄作业(作业提供者:兴欣罗辑;坊间传言,罗辑的作业,全年级的作业),肝得欲仙欲死。手机被收走后张佳乐好生惆怅,已经预知了自己没时间抄作业的未来。










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事。
















当第二天张新杰黑着眼睛黑着脸,质问他为什么要定凌晨一点的闹钟时,张佳乐觉得,大概他今天是真的要交代在这了。




tbc.

祝我们大孙生日快乐!!!😭😭😭不知道为什么对他的好感度还蛮高的
本来想多写点大孙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写了好多张佳乐,这个人太好玩了(什么)
这篇真的写起来好爽!完全不用过脑子只要一气写下去就好,素材信手拈来,大概是源于生活的缘故8

以及我好希望有人来和我讨论一下乐乐的闹铃是什么!

评论(10)
热度(15)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