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玻璃片

长绳难系日 自古共悲辛

© 碎玻璃片

Powered by LOFTER

送你一枚小弹壳#6

军训paro,无cp,独立片段合集


微草教官王杰希,外貌独特,神秘莫测,外号众多。目前已被学生们知道(或发明)的有:魔术师,杰西卡,大小眼,王大眼,隔壁家老王,等等等等。兴许聪明的你已经发现了,这些外号有很多都和眼睛有关——是的,这就是我们王教官外貌上的独特之处:他拥有一双世间罕见的大小眼。

班主任叫方士谦。方士谦和王杰希挺不对付(其实只是方士谦单方面看王杰希不顺眼),这是学生们都知道的,他们只是不知道这俩人为什么不对付。

真要把这故事讲起来还得追溯到好些年以前,王杰希和方士谦都还是学生,是同班同学。两人共同的恩师叫林杰,执教多年的重点班班主任。王杰希那会学习可厉害了,林杰当他作得意门生,重视他重视得不得了。谁知道高考成绩一出,王杰希拿着超北大清华分数线好多分的分数说,我去当兵了,大家债见。说完扬长而去,只留给瞠目结舌的众同学老师一个潇洒的背影。那一年林杰班上没人去北大清华,学校领导非常痛心,批了他好一通,还扣了奖金,职称也没评上。方士谦那是谁?林杰的头号小粉丝啊,他为着这事怄气怄到不行。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方士谦原本以为自己要同王杰希老死不相往来,谁成想这回竟让王杰希落到了自己手里,来了他教的班上。此等良机怎可轻易错过!于是打军训开始的那一刻,方士谦就没给过王杰希一个好脸色,没讲过一句好话。但凡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方士谦不喜欢王杰希。

有一天晚自习,高英杰忽然生了病。小高同学整个人都蔫了下去,病怏怏地趴在桌上,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方士谦只好先把他带到办公室,拉出自己的小折叠床来给高英杰躺着。

高英杰这边身上难受,方士谦那头心里也火烧火燎,又是心疼又是没办法。他已经打电话联系过高英杰的父母了,奈何两人都有工作要忙,脱不开身带他去医院。他倒是有心送他去,然而班里还有一大群学生等着他去看——哪边都不能没有人。

此时一位王姓教官经过。方士谦一时情急,什么深仇大恨都被抛在了脑后头,冲着门口喊:王杰希你过来!

王杰希进门,听方士谦讲明情况,没多说一个字就直接背着高英杰走了,全程干净利落半点不拖沓,倒把方士谦弄得有点一愣一愣的。他原本还以为王杰希会趁人之危跟他提什么条件,或是嘲弄羞辱他一番,把自己以前diss他的份尽数还回来,就是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方士谦一愣一愣地想:是哪里弄错了?

高英杰第二天回来的时候精神很好,方士谦却没精打采,倒像刚刚生过一场大病。这天上午休息的时候,微草的大家头一次听见方士谦跟王杰希讲了“谢谢”(尽管讲得非常别扭,满脸不情愿)。乔一帆问高英杰,这是怎么回事?高英杰不答他,却悄悄说,你觉得教官像什么?小乔摇一摇头。高英杰很秘密很秘密地讲,像爸爸。

后来王杰希在学生中的外号又多了一个,不过他本人是否自知,我们就无法知晓了。

tbc.

一个复健……写得非常糟糕,对不起我们大眼papa了
上次搞这个设定还是一年前哎,年更型选手是我无误了(。
啊!诸君我爱沙雕!!!Please give me more沙雕!

评论
热度(7)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