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玻璃片

长绳难系日 自古共悲辛

© 碎玻璃片

Powered by LOFTER

送你一枚小弹壳#1-5

军训paro,全员无cp(微量明柔),满屏冷笑话,独立片段合集,本场有兴欣蓝雨霸图轮回


兴欣连,名字不好听,这一周里却也没人说过什么。唯一一个特例是教官叶修。军训头一天下午,还没开始训练的那会,叶修正站在讲台上强调纪律,这当儿班主任陈果拿了张纸走来给他看,说,这连的名字我想好了。上边给的zz任务嘛,叶修一面表示理解一面接过来看。上头“兴欣”俩字儿耀武扬威神气活现地占了大半张纸。
叶修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叶修抬起头:陈老师啊……这听着怎么像路边上的网吧啥的?陈果有点被窘到了,可是总不能在学生面前认输吧!陈果梗着脖子:怎,怎么,这不是挺好?欣(xin)欣向荣你听说过没有?星(xin)星之火可以燎原听说过没有?多么高大上伟光正!多么zz正确!多么符合那啥主义核心价值观!
方锐在底下唯恐天下不乱地自觉充当画外音:一号发射台请注意!一号发射台请注意!陈老师要跳起来打人了!陈老师要跳起来打人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发射!!!


叶修其人,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确乎也算得个好教官。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喜欢抽烟。当着学生们的面抽烟总是不好的,他就趁着休息的间隙拉了人一道去树荫底下抽。早些时候这个人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里指的都是魏琛。魏琛者,蓝雨连之教官也。蓝雨连没有女孩子,纯乎一个DK世界,江湖人称蓝雨庙。闹腾。时常以我们的话痨和尚黄少天带头搞事。有一回休息,以黄少为首的众DK怂恿魏琛唱歌。魏琛也不含糊,不怯场,理一理衣服,清一清喉咙也就唱开了,歌曰(请自动代入《十送红军》的调子):
李伯伯要当红军,红军不要那伯伯,
因为李伯伯的屁股大呀,容易被鬼子发现目标。
李伯伯找到了团长,团长也是个老伯伯,
因为老伯伯同情老伯伯呀,李伯伯就光荣参军了。
李伯伯去执行任务,爬到了半山腰,
因为李伯伯的屁股大呀,被鬼子发现了目标。
李伯伯抬屁股就跑,鬼子上来就是两刺刀,
为了革命为了党呀,李伯伯就光荣牺牲了。
唱罢和尚们大声叫好拼命鼓掌,啪啪啪拍得手掌都红起来。魏琛坐在地上,手撑着下巴,看着这群小鬼头嘿嘿嘿地笑了。他说,不行不行,我呀是老啦,要你们来唱几句给我听听。黄少天跳起来,哎哎哎我来我来,我来唱一首,老鬼你可听好了啊不许走神!走神了我要生气的,生气了我就不做训练不服从命令到时候检阅了我们连出丑你可别怪我啊……大家好容易才把他嘴堵上,黄少天不多说废话了,停下来开始唱歌。粤语的,《红日》,非常酷炫。唱完大家都抱怨,啊呀黄少你唱什么不好偏要唱这个,你是不是嫌太阳还不够红还不够热?啧啧啧真是居心叵测。只有魏琛没说话,单是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看着这群小鬼头笑。
军训堪堪过半的时候,训练之前魏琛突然说,我要走啦,明天开始你们连就得换教官了。大家都不说话了。连话最多的黄少天都没有讲一个字。那天他们训练得格外安静格外齐整,效率之高令人发指。踏步正步跑步站军姿一律是一遍过,魏琛脸上笑开了花。直到那天晚上自习结束,他们都没有表露出太多情绪。只是最后放学那会,大家都走去和魏琛拥抱了一下。轮到黄少天时,他把脸埋在魏琛军装的衣料里,闷闷地喊了声“魏老大”。


轮回的教官名叫周泽楷,长得十分,不对,是百分帅气。穿上军装往那一站,活脱脱《xx的后裔》里那谁谁谁。他带队,不用讲话,只要拿眼神往队伍里一扫,少男少女们便霍然敛了声了。同样有这个技能的是霸图连的教官韩文清。韩文清相貌是一百六十分的威严,气场很是了得。说他是黑帮老大没有人不信的。在霸图连流传着一个“上交钱包”的梗。
且说那一日训练进行到一半,正是站军姿的时候,四下里鸦雀无声。忽然,只听“啪嗒”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大家正欲循声去看,韩文清适时咳嗽一声,众人重又齐刷刷地站得笔直,独独后排张佳乐借着(他自己以为其实并不存在的)地理优势悄悄摸摸地矮下一点身子,再矮下一点身子,打算以物理题里每刻都能被看作静止的状态去捡他脚边的钱包。他瞒天过海的算盘打得实在漂亮,然而瞒天瞒地瞒不过一个韩文清。韩教官来了,连同他天生自带的低气压一道。韩文清走到张佳乐身边时他正费劲地半蹲着身子,指尖够了几够,愣是碰不到钱包。韩文清蹲下身去把钱包拾起来递给他。
张佳乐傻了。张佳乐僵化了。张佳乐想看来我今天是要交代在这了。
韩文清皱着眉问他,这是什么。
张佳乐灵机一动:报告韩教官,这是我孝敬您的钱包。
全霸图连哑然。
自此,每逢训练之时,别连便可听得霸图的地盘上传来硬币落地声,叮铃哐啷叮铃哐啷,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蓝雨嫉妒死兴欣了,因为兴欣有女生;有女生也就算了,还多;多也就算了,还特别漂亮,漂亮得人神共愤,比如校花苏沐橙就是在他们班上的。
苏沐橙有一个哥哥叫苏沐秋,是他们教官叶修的战友。这是别人都不知道的。叶修来这个班的时候看苏沐橙长得眼熟,又看这小姑娘名字同苏沐秋相像,就旁敲侧击地问了个清楚。既是友人的妹妹,叶修平日里也就对她格外关切,时常询问她身体状况给她带水。
方锐包子这几个胆子大吃得开,跟叶修处得没大没小没皮没脸。中途休息的时候两个人凑去叶修跟前,你一言我一句地劝叶修改邪归正,其实两人心思各不相同(方锐就盼着哪天叶修问他舒不舒服好趁机逃训练哪,包子心思单纯,方锐一诓就把他诓来了)。这个讲,老大我看错你了没想到你是这么个人,她还未成年啊你不能对她下手;那个讲,老叶啊做人不能这么偏心,我们也都是你带的学生你可不能搞特殊待遇。叶修听得无比懵圈,后来终于弄明白他俩在讲什么。叶修伸手往两个小伙子头上呼噜一把,勾着他们的脖子讲,小zei(第四声),做前辈的得给你们一句忠告。
包子&方锐:???
叶修正色道:不要瞎讲,我很正直的。


话又说回来,年级里倒是真有人在追兴欣的女神,不过追的不是苏沐橙,而是唐柔。追求者是杜明,轮回的一个男生。杜明追女神的方法可谓是清新脱俗超然物外。他不送礼物,不写情书,单是整日地堵唐柔要求和她pk。这是因为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知识竞赛上,杜明对唐柔一见钟情,最后却惜败于女神之手。这使得杜明极不甘心,希望能在唐柔面前表现得更出色一些。要说起他们pk的项目那可广了去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左及历史右达文政。正好碰上这几天军训,他便总去找唐柔,和她比跑步,比走正步,比唱军歌,甚至连休息时也不例外。
这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温度起码能有三十七八。休息的时候杜明和唐柔还在站军姿。两人的身影在四围热得已经融化扭曲的景色里巍然屹立,好一道悲凉壮丽的风景线。
轮回这边众人看着他俩正议论呢。
孙翔对此嗤之以鼻:这么热的天还站在大太阳底下,杜明他脑袋是不是给太阳烧瓦特了。
吕泊远:……我怎么越看越觉得杜明的真实意图像是把唐柔晒中暑然后送她去医务室?难不成是想玩英雄救美?
班主任江波涛也在他们边上。虽然讲是老师,但毕竟是年轻老师,比较开明。这当儿江波涛开口了:杜明这种做法兴许还挺合唐柔胃口的。唐柔这孩子我观察过了,喜欢竞争,好胜心强,那种软绵绵的撩妹把戏不适合她。能在恋爱的过程当中相互竞争共同进步,这也是我们老师所希望看到的啊!你们两个要向杜明学习。
孙翔&吕泊远:江波涛老师见地独到,我等实不能及,佩服,佩服。
江波涛:呵呵,没什么的……(忽然转向周泽楷)周教官你怎么看?
周泽楷:……
江波涛:周教官说他们两人的精神值得学习,但是他很担心他们会中暑。这样,孙翔,你去把他们喊回来吧,再或者就跟他们扇扇风擦擦汗。
方•副班主任•学校年轻老师中极少数的脱团狗•明华,打几人身边走过,听见他们在谈风月事,便也坐下给他们看自家媳妇的照片,秀恩爱虐狗之手段无比娴熟。吕泊远八卦了一波自家老师仍嫌不够,抬起头问周泽楷:教官,你有没有谈过恋爱啊?此话一出,方才的几个人全扭头去看他,脸上一律写着期待。
周泽楷安静地在众人注视下坐着,然后安静地在众人注视下脸红了。
脸红了。
红了。
了。

TBC.
猝不及防跌回全职大坑。大眼papa和喻队还没出场竟然就已经3000+了,没想到,真没想到

评论
热度(12)
2017-07-17